豆沙包

把豆沙包豆沙了!

艺术家绿谷出久(一)

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年龄差设定:四十岁成熟大叔叔轰+二十岁暴躁小年轻胜→十六岁躁郁小老弟久


每一场病痛都是伤害日积月累下冷艳的艺术成品。

绿谷出久在日记本上写道:我也算是个硕果累累的艺术家了呢。


绿谷出久自记事起就隐隐察觉自己的独特,随着年龄渐长,他深刻的明确了自己不是天才这一事实,明白了他的独特不过是类似天才的一种自我,一种自我的病。

他和别人很不一样。鲜少有人类可以做到如此的顽强、如此竭尽地利用自身的一切能力。也正因为如此,他的不卑不亢和永不懈怠看起来像一个坡脚的老运动员,一副奋力拼搏的可笑姿态。绿谷出久的独特并不受人待见。

但是有些独特是熠熠生辉的,甚至是众星拱月的,比如说爆豪胜己,来他们学校暂时授课的大学学长。

爆豪胜己的课几乎场场爆满,人气火爆得像他爆炸的一窝头发。

不过像他这样场场从不缺席,且每次都坐前排的男孩子,在一堆春心荡漾的少女里格外显眼。已经开始有风言风语传言他是一个喜欢学长的变态,但绿谷出久丝毫不在意,他已然麻木到无可救药的地步了。

不过说真的,绿谷出久喜欢这位脾气和人气一样猛烈的学长——尤其是他的独特。他天生的金发,他不羁的言行,他随性的穿着,他健美的胳膊...他对所有人的轻蔑。

周六的绿谷出久起得很早,他每天都起得很早,因为夜晚和睡眠对他而言是无法抵抗的诱惑,然而他不愿意让自己被诱惑所禁锢。

去听一门早课吧,听那种老师晨跑结束闲着无聊开的课,最好是讲老师自己喜欢的内容,讲一些奇怪的来自过去的故事。绿谷出久取笑了自己一番,这是一个只有A选项的选择题吧,整个学院都找不出第二个了。于是他只好轻车熟路地往爆豪胜己的“冷兵器历史研究课堂”走,路过还没有什么学生的食堂,路过已经开着灯或者是彻夜未关灯的自习室,路过安详的睡眠只离了半只脚的宿舍楼....他的胃抽搐着讨要早安吻,绿谷出久不给,他希望胃一直与他絮絮叨叨地聊天,不然他会寂寞的。

接近教室的时候,他看见爆豪胜己正在开门,薄薄的一层亮晶晶的汗珠零散地攀在无袖背心外的肌肤上,鼓起的肌肉蓬勃地彰显着自己的鲜徤。

绿谷出久知道自己的脸色一定很不礼貌地泛着苍白,所以不贸然上前打招呼。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声音睡醒没有,不过他一向十分溺爱他的身体,便轻悄悄地溜到往常坐的座位去。刚坐下,就感觉到讲台上的一团热气朝他蔓延。

啊,看过来了。

绿谷出久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以回应爆豪胜己投下来的视线。他做了个“学长早安”的嘴型,不出意外,看见学长没有任何回应地转过头去。绿谷出久心里暗喜:果然,是个很漂亮很可爱的人。他低头取出笔记本,等待着爆豪胜己的追随者们涌入的那一刻。

突然发现窗帘被春季柔软的早风吹飞了一角,阳光趁机钻进了教室里,有一束金色的光悄悄抓住了他的手腕。绿谷出久正准备伸手去把窗帘拉上,一瓶牛奶被丢在了他的笔记本上。他顺着牛奶飞来的方向看过去,爆豪胜己仍旧一副傲慢的模样,但耳朵有一晕红在跟他小小地打着招呼。


很快地,一场空前宏伟的艺术建造展开了——在爆豪胜己的生活里。

在此之前,爆豪胜己的生活里被每天必练的拳击、每月必打的格斗、上一个学期的学回一个假期的家、几个傻逼朋友、父母、做饭,被这些简单却固执的事物所占满。至少在此之前他是这么以为的,他已经满了。

直到一个瘦削的身影提着灯照亮他看不见的另一半空间。

绿色头发的男孩笑起来嘴咧得大大的,一副小心翼翼却无所畏惧的神情,很是温柔地说:“我们一起去吃点什么吧。”“明天早上要晨跑吗?”“下课等一下吧,我还是想和你说....”

“说什么啊臭小鬼!没看见我很忙吗!”每一回他都用万分厌恶的语气把绿色头发的男孩抛过来的绒球毫不留情地打回去。

可是每一回,男孩都孜孜不倦地再抛回来,直到他假装不在意地收下为止——“就一点点时间而已呀,你平时还不是喜欢在路上瞎打拳...哎呀我错了不要打我!我只是想跟你申请一下可不可以叫你小胜啦!”

“不可以!!!”“啊那就这样子吧,小胜拜拜,明天见哦...”“你个废柴听不懂我说话吗!!!”


或许早已有人注意到了他们之间奇妙的氛围,或许没有。他们都不是那么在意世界运转的人。


评论

热度(28)